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校男子篮球队日常训练之基本技术(运球)训练

作者:宋志臣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2019年10月8日,我校男子篮球队新队员的选拔工作圆满结束,根据我校运动队训练管理办法,教练员制定训练计划,对运动员进行统一、科学的训练。训练的内容包括:力量训练、耐力训练、技术训练、战术训练及临场竞技训练五个模块。

2019年11月28日下午4:30,我校男子篮球队在赛格篮球场进行了日常训练课—基本技术(运球)训练,训练的内容包括:原地高运球(100个*3组*左右手)、原地体前变向换手运球(100个*3组)、原地胯下8字运球(100个*3组)、行进间障碍运球上篮(5组*往返)、行进间防守运球上篮(两人一组*5组*往返*互换)五项。

训练过程中,队员们刻苦钻研,认真思考,体会运球技术动作要领,熟悉运球路线,移动迅速,节奏平稳,挑战自我,挖掘潜力,为了完成训练任务,队员之间相互加油,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共同提高,打造一支团结协作、勇于进取、富有激情的运动团队。

篮球运动项目比赛容技术、战术、力量、耐力于一体,通过此次训练课,让学生体会运球训练在比赛中的的重要性,运球技术是比赛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是训练中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技术,熟练掌握运球技术动作要领、运球时机,才能在比赛中发挥重要作用,赢得比赛的最后胜利,同时,也为我校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课程设置提供参考依据,为我校学生运球技术的提高奠定基础。(撰稿、摄影:宋志臣 审核:李文权 发布:刘长春)

Copyright @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1201739号 -9 

地址:中国安徽淮南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48801;0554665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