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高等职业学校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

作者:陈攀 时间:2023-07-28 点击数:

2023年7月25日,人文教育学院赵敏、陈攀、李晓旭、高晶四位老师参加了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2023年全国高等职业学校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此次研修围绕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展开,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共话育人之道,共研育才之法,共探育己之路,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助力“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智慧与方案。

此次研修以“强国、强教、强师”为主题,开幕式上外研社职业教育出版分社社长李淑静指出,随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教育强国,外语何为”成为职业教育外语教学在新时代面对的重要议题。

主旨报告环节,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鲁新教授作题为“夯实语言学习:从语篇解析到读写结合”的讲座,为参班教师提供了具体的课程设计思路,助力提高英语课堂育人实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张秀芹副教授作“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提升英语教学效果----谈《高职英语》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使用与申报”报告;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韩茂源教授作“核心素养之解读及数字化多模态高职英语活动课之构想”报告。下午举办了“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参赛团队百花齐放彰显讲坛风采。

本次研修为教师提供了积累智慧、探索创新的平台与契机,四位老师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将结合研修收获继续探索如何更好地数字赋能,创新育人,提高课堂实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撰稿:陈攀    审核:李文权   发布:罗璐)

Copyright @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1201739号 -9 

地址:中国安徽淮南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48801;0554665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