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决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高晶 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2023年6月3日上午9点至11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安徽赛区决赛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行,我校三名参赛选手21级医学影像3班洪欣蕾、21级护理20班田舒田、22级电子商务3班徐梦苏均获得安徽省一等奖的好成绩,再获佳绩。

此次比赛在校领导以及教务处、总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人文教育学院精心组织部署,在学校初赛500多名同学中选拔出三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安徽赛区决赛。本次报名参加校赛选拔的学生也为我校历年规模最大的一次。

从2023年5月15日到6月2日,人文教育学院三名竞赛指导教师在授课任务很重的情况下,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一对一进行备赛辅导,从听力训练、词语归纳与拓展、语法考点聚焦、功能项目四个方面,并针对每一种题型展开专项训练。结合历年真题和模拟考试,指导让学生熟悉竞赛的题型和考试要求,提高答题速度和准确性,增加应试经验和应试策略。通过辅导、刷题、复盘总结,让学生实现全方位成长。最终,在决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选手不畏强手,稳定发挥,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英语教学成果和学生的英语水平。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是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的全国唯一一个考查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活动。该项专业赛事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

人文教育学院通过积极推进我校英语教学改革建设,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自2018年常态化参加此项赛事以来,我校学生连续获得省赛一等奖。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校英语课程教学改革的成果和我校学生扎实的英文功底。人文教育学院将继续探索有效提高学生外语学习能力的路径,不断提升我校英语教学成效。

                     (撰稿、摄影:高晶    审核:李文权    发布:罗璐)

Copyright @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1201739号 -9 

地址:中国安徽淮南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48801;0554665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