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文教育学院罗璐老师受邀担任国赛评委

作者:杨薇薇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12月9日,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大赛全国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91名优秀选手,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汇聚国赛舞台,在写作大赛的舞台上,展示语言能力,点亮思想光芒,绽放职教风采。本次大赛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常红梅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我校人文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罗璐副教授应邀担任了此次写作大赛全国决赛的评审工作,同时参加评审工作的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外教Joel Feinberg教授,新疆职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连卫钰副教授等。

“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旨在综合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跨文化交际、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能力及相关素养,赋能学生未来发展,助推职业院校英语教学的创新与改革。

本次写作大赛全国决赛包括看文字信息写作、看图表信息写作和看短文信息写作三种题型,立体考查选手的语言能力和职场意识。赛题通过“实用场景”话题模拟真实情境,展现选手信息整合与语言应用能力;通过“志愿服务”话题,引导选手关注社会生活,梳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职业观,提升职业素养;通过“合作共赢”话题,由“小故事”透视“大道理”,将逻辑思辨与人文素养纳入考查范围,启发选手体悟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的密切联系,增强职教学子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参赛选手们充分挖掘赛题,高效组织信息,巧妙运用语言,深入展开思考,以出色的英语技能和独到的见解创意,精心撰写出了一篇篇精彩纷呈的文章。

罗璐副教授与评审专家们围绕内容主题、语法词汇、篇章结构等维度展开专业评审,以公正严明、高效规范的评判,选拔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青年学子搭建舞台,扬帆逐梦,执青春之笔,书时代华章!

                    (撰稿:杨薇薇    审核:李文权    发布:宋志臣)

Copyright @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1201739号 -9 

地址:中国安徽淮南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48801;0554665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