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提升英语思辨能力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202148日下午,我校英语教研室副教授罗璐老师为我校大一学生开展了一场《以竞赛为抓手提升英语思辨能力》的英语学习讲座,针对如何提升我校学生英语思辨能力给出了一些方法和建议。
   
在信息化时代,学生英语学习碎片化情况比较严重,只关注是否记忆了单个的知识点,而对于语篇分析和跨文化交际的理解都比较薄弱。然而在英语学习过程中,思辨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分析、判断、推理、综合、辨析、思考等都是学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能力。英语思辨能力的欠缺,会导致错词、错句、词穷或者语序混乱的表达,也无法在各类考试和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讲座中,罗璐老师针对如何利用校内各种英语竞赛为抓手,在对赛题的理解过程中不断提升思辨能力给学生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实例带着大家体会综合、推理,辨析等思辨能力如何提升英语水平。听完讲座之后,学生纷纷表示感到受益良多,对于英语学习打开了一个新领域。

                       (撰稿:罗璐     审核:李文权   发布:宋志臣     

Copyright @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1201739号 -9 

地址:中国安徽淮南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48801;0554665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