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之人文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在“风启学林”主题社区集中观看纪录片

作者:宋志臣 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根据《关于下发2022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淮职教【2022】76号文件精神,人文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在“风启学林”主题社区集中观看纪录片。

宣传月紧紧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开展三大类十余项活动。优良学风的形成与传承是造就优秀育人环境的根本,也是科研工作的生命线,人文学院积极探索传承优良学风的方式方法,拍摄制作学风主题视频等适合青年群体的活动方式,将科学家精神植入思政教育,培育优良学风,涵养科研生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学风传承行动是个贴地气的项目,在设计活动时,让学生直观感受、理解是最重要的目标,越是大科学家,就越要强调他身上的小事和细节。越是年轻人,就越要强调他们事业和志向的伟大。在学风传承活动中,结合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设计活动,因材施教传承学风。

通过组织师生观看“风启学林”相关纪录片,引导和鼓励师生关注科学家精神,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热爱科学,以科学家精神、学风为主题的网络思政内容将会在青年社区中获得更多传播力、影响力。为我校加快技能型高水平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撰稿、摄影:宋志臣 审核:李文权 发布:卜繁琪)

Copyright @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1201739号 -9 

地址:中国安徽淮南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48801;05546656025